血压降至正常范围就可停药吗?

  • 2019-11-27 16:28
  • 作者:
  • 来源:燕赵晚报

  血压降至正常范围不能随便停药。


  部分患者在血压高的时候用药,血压低的时候撤药,认为符合“省钱的经济原则”。随意停用降压药物会造成血压忽高忽低,而忽高忽低的血压很容易对血管壁造成伤害,使通透性加大,或者脂质沉淀使血管硬化甚至形成斑块,堵塞血管。


  患者应定期在家中测量血压,根据所测得的血压水平,与诊治医生进行讨论,再由医生决定是否需要调整降压药的剂量或停药。


  如果血压正常就停药,血压将恢复到治疗前的水平甚至更高。血压波动过大,对心脑肾等器官损害更严重。


  降压药需长期服用。选择适合的药物,将血压控制在适合的范围内,才能减少对身体的危害。


  血压降得越快越好吗?当然不是!高血压是一个长期的缓慢过程,人体对此具有一定的调节能力,可以逐渐适应(故而有些患者并没有不适的感觉),降压治疗应缓慢进行,不能求之过急。持续、平稳降压才是正确的降压原则,血压达标通常需4~12周。但血压并不是降的越低越好,如果超出了调节范围,重要的脏器血流量不能保证,反而会造成头晕、心悸等不适。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