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药科大学成为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

  • 2019-11-27 17:43
  • 作者:陈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阳) 11月23日,由沈阳药科大学主办的“药品监管科学高端论坛暨沈阳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成立大会”在沈阳召开。沈阳药科大学正式成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等出席大会。会议由沈阳药科大学校长李炜芳主持,沈阳药科大学党委书记、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院长徐凤翔致辞。


  徐景和指出,2016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到2030年我国要“跨入世界制药强国行列”。药品监管科学要承担起历史责任,就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聚焦药品监管领域“创新、质量、效率、体系、能力”的五大主题,按照“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现代化”的四化要求,加快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的现代化。国家药监局沈阳药科大学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的设立,标志着我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又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要加快推进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一是深入研究药品监管科学的基本定位;二是科学把握当前药品监管改革创新的迫切需求;三是建好推进药品监管科学研究的运行机制。希望沈阳药科大学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基地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切实做好药品监管科学基础研究工作,争做药品监管科学理论和应用研究的先行者,以优秀成果助推我国药品监管事业快速发展。


  徐凤翔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沈药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为导向,立足前沿科学和产业技术需求,在药学、制药、中药、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等学科领域具有雄厚的科学研究基础。学校高度重视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将依托全新设立的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进一步整合各学院顶尖人才资源,加强各学科专业协同创新,推动基地建设顺利起步、稳中求进。


  据悉,沈阳药科大学将围绕药品生命周期,深入开展药品监管科学基础理论研究,在开发系列新工具、新标准和新方法等方面积极作为,推进监管科学学科建设,培养监管科学领域人才,为国家药品监管科学战略的顶层设计和未来实施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为加快推进我国从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迈进积极贡献沈药力量。


  药品监管科学高端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药品监管科学的不同主题进行研讨,来自药品监管系统、高等院校、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会。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