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璧,共克疼痛”大型科普教育及联合义诊在中日友好医院举行

  • 2019-12-05 09:38
  • 作者:康绍博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康绍博) 2019年12月2日“第64届北京针刀沙龙——暨2019首都医务界‘共克疼痛’大型科普教育及联合义诊活动”在中日友好医院举行。本次沙龙由中日友好医院、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疼痛康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及中共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六联合党委联合主办。19名北京知名三甲医院疼痛相关专业的专家,百余名北京疼痛领域的医生、疼痛相关疾病患者参加了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专家合影

图为活动现场专家合影。(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康绍博 摄)


  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孙阳在致辞中表示,疼痛是困扰大众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中日友好医院在中西医治疗疼痛方面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专业特色,疼痛科、针灸科、推拿科等疼痛相关专业各有所长,拥有一批有效解决疼痛问题的医疗技术,受到全国同行认可。本次活动以“中西合璧,共克疼痛”为主题,希望能切实起到帮助百姓增长医学知识、解决疼痛困扰的目的。


  “针刀医学是年轻的中医学科,却是最具中国特色的微创精准医学,是中医现代化的典范。”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对针刀学科的发展持乐观态度。他呼吁,针刀同仁不断努力,逐步在慢性软组织疾病的治疗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此次活动为相关专家提供了总结经验、学习交流的契机,希望能够为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助力。


图为义诊现场 图片由中日友好医院提供

图为义诊现场。(中日友好医院供图)


  在学术交流环节中,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疼痛诊疗中心主任倪家骧、中日友好医院针灸科主任李石良和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闵宝权针对颈源性头痛的微创介入治疗、颈源性头疼的诊疗方案、临床常见头疼类型的辨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向现场观众普及了解除疼痛困扰的相关中医知识。


  义诊环节,海军总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丁宇教授、付本升教授,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王全贵教授,北京康复医院中医康复中心宁煜教授,中日友好医院针灸科李石良教授、李辉副教授、刘乃刚副教授等业内专家进行义诊,为疼痛患者诊治并答疑。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