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南陵县何湾市场监管所组织学习新修订《药品管理法》

  • 2019-12-06 16:05
  • 作者:邹贵生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全所工作人员学法懂法、依法行政意思,促进执法水平的提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用药的合法权益。12月5日,安徽省南陵县何湾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和专职网格员学习了新修订《药品管理法》。


学习会上详细介绍了新《药品管理法》的修订背景、修订过程,重点解读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药品研制与审评审批、药品生产与储备供应、药品经营与价格调控、药品使用与风险管控、和相关法条等内容,深入学习药品监管部门职责、监管要点和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的亮点,新修订《药品管理法》明确了药品管理应当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社会共治原则,围绕鼓励创新、全生命周期管理要求,作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追溯、药物警戒、药品安全信息统一公布、处罚到人等多项重大制度创新,对药品研制、注册、生产、经营、使用、上市后管理以及药品价格和广告、储备和供应、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作出全面规定。强化动态监管,取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认证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认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随时对GMP、GSP等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完善药品安全责任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重典治乱,严惩重处违法行为。


会上大家还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何湾市监所负责人强调,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明确了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的药品管理工作使命,是我们市场监管部门做好药品监管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大法。要求全所工作人员,一是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做好新法实施的宣传工作,让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懂法守法。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内容条款,并注重学习和运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药品监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通讯员 南陵县何湾市场监管所 邹贵生)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