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洱源强化美沙酮维持治疗点检查

  • 2019-12-09 08:58
  • 作者:李江映 李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李江映 李江) 近日,结合2020年“元旦”“春节”的药品安全检查工作,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管力度,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洱源县邓川镇中心医院的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进行了检查,确保使用质量安全有效,防止流入非法渠道。

  

  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查阅资料,询问医务人员、清点实物等方式,重点对治疗点的制度是否健全,美沙酮购进、使用台账是否完善,库存量与账册结余量是否一致,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管理是否规范以及药物流向、使用量、处方单据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要求治疗点人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落实专人负责、专库加锁、专用帐册、专册登记、专用处方的“五专”管理要求,做到“一人一服,看服下肚”;规范管理安全,做到逐桶登记使用、残量逐日登记使用;要求美沙酮口服液的储藏条件、进出库手续、药品的使用管理规范记录齐全;美沙酮药物使用量、库存量准确无误。同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

  

  通过专项检查,提高了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医务人员对特殊药品监管的认识,保障特殊人群的用药安全,确保美沙酮维持治疗工作的合法、安全、可控。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