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研究部署疫苗监管工作

  • 2019-12-13 14:59
  • 作者:贺澜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贺澜起) 12月12日,海南省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意见》《疫苗管理法》等法律法规文件,成员单位通报了全省疫苗监管工作情况,讨论《海南省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试行,征求意见稿)》,研究部署海南省开展世界卫生组织疫苗国家管理体系评估迎检工作。省市场监管局、省卫生健康委、省药监局、省委宣传部、省委编办、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发改委、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等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疫苗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关系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必须认真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坚决守住疫苗质量安全底线。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成员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与当前疫苗监管工作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平台作用,形成合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履行监管责任,确保全省疫苗安全有效。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底线思维,加强部门联动,凡涉及疫苗工作事项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办,确保全省疫苗安全监管工作稳步推进。三要严格执法,严惩违法犯罪行为。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加大对疫苗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落实处罚到人的要求,对涉及疫苗药品等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犯罪人员,依法严厉处罚,实行巨额处罚、终身禁业,对违法销售、使用假劣药品的责任企业、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