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审批4种预防疫病中药制剂

  • 2020-02-03 20:13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丁怡媛)1月28日,记者从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接到青海省中医院关于注册4种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院内自拟中药组方制剂临时批准文号的申请,在遵循中医科学理论和尊重中医药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立即启动开通绿色应急审批通道,于当日完成审批并核准中药制剂临时批准文号。


  根据青海省委省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和国家药监局工作要求,青海省药监局坚持防控药械质量监管与优化审批服务并举,主动与药械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对接,按照急事特办、特事快办原则,建立开通绿色通道,提前介入,积极做好应急审评审批准备,随时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所需药品(院内制剂)、医疗器械的应急审评审批,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投入使用,全力服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需要。


  据悉,此次审批的4种制剂是青海省用于疫病预防的第一批中药制剂。青海省药监局要求,要严格执行医疗机构制剂监督管理有关规定,严把中药饮片采购验收关,严格按照质量标准及有关技术要求实施配制,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病预防中的特色优势。


(责任编辑:刘悦)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