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安基因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 经应急审批获批上市

  • 2020-02-03 20:51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海荣)记者从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1月28日,达安基因应急申报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通过,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注册证号:国械注准20203400063),获批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探针法)可同时检测ORF1ab基因和N基因,设置了内源性内标,可评估样本取样是否合格并能有效监控假阴性的出现,可辅助临床实现早诊断、早治疗。


  据介绍,该产品灵敏度和特异性优于目前已通过验证的检测试剂产品,并且能在110分钟内出结果。该试剂盒的生产能力为20万人份/日,核心原材料均为达安基因所掌握,并可根据需求产能迅速扩大到50万人份/日。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尽快上市,广东省药监局按照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的通知要求,紧急组织对达安基因生产的连续3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进行抽样送检,同步组织开展对其他3家企业的医疗器械注册质量管理体系核查,并将情况上报至国家药监局。


  1月12日国家疾控部门公布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基因序列数据后,广东省相关企业、研究机构迅速开展研发,截至目前,已有20多家企业研发出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相关仪器、诊断试剂。经过国家药监局第一批遴选,广东省的达安基因、安达生物、华大基因入围第一批7家获应急审批通道资格企业。


(责任编辑:刘悦)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