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立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器械注册审批提速

  • 2020-02-06 14:22
  • 作者:杨成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杨成松) 1月28日,安徽省药监管局通过启动应急审批程序批准了安徽省一家医疗用品公司的一次性使用手术衣首次注册申请,这是安徽省首个按照应急程序附条件批准的防护用医疗器械。该产品分为普通型和加强型,主要采用非织造无纺布材料或非织造无纺布、淋膜非织造无纺布制成,具有双向生物防护的作用,适用于当前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阻断医患交叉感染。

  

  1月29日,安徽省局按应急审批程序,加快技术审评,当天受理并批准了安徽某医疗器械公司的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的许可变更事项申请,同意其增加型号规格。同日,省局向国家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发函,推荐安徽某公司研发的三类医疗器械“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按照应急审批程序审批。

  

  2月2日,该局又为同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出具有关证明材料,帮助企业将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寄往湖北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开展批签发工作。

  

  疫情发生后,安徽省药监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药监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部署要求,及时启动疫情防控用药械应急审评审批工作,建立绿色通道,省局检验、审评、审批部门建立工作机制,专人负责,协同办理,加快疫情防控药械的审评审批,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该局共受理应急注册申请9件,已经办理4件,其他正在进行注册检验和技术审评之中,将以最快的速度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予以注册许可。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