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就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举行发布会 鼓励口罩、防护服等生产企业复工、达产、扩能

  • 2020-02-12 12:53
  • 作者:
  • 来源:中国医药报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1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关情况。会议通报,据2月10日全国22个重点省份的最新数据显示,口罩企业的复工率已经超过76%,防护服企业的复工率为77%。


  考虑到企业复工复产后口罩供给面临的缺口,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千方百计促生产,做到复工、达产、扩能。目前,还有1/4的口罩企业没有复工,要帮助这些企业协调解决生产中、复工中遇到的用工、原辅材料、资金等方面的困难,促使企业抓紧复工;对现在还没有满负荷生产的企业,要推动企业抓紧释放现有产能,尽快实现满负荷生产,鼓励他们采取两班倒、三班倒的方式,24小时运转起来;对有扩大生产需求的企业,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予以支持,并争取新增产能能够早日达产。


  对于企业关心的口罩扩大产能后如何处理的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丛亮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在2月9日会同财政部和工信部印发了《关于发挥政府储备作用支持应对疫情紧缺物资增产增供的通知》,明确将符合条件的重点医疗防护物资品种增列储备物资目录,对企业多生产的重点医疗防护物资,全部由政府兜底采购收储。请相关企业放下包袱,全力以赴开足马力生产。(国讯)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