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传真 | 湖北省药监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药品生产经营企业

  • 2020-02-17 22:58
  • 作者:张皓亮 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张皓亮 落楠) 2月16日,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斌带领武汉分局工作人员,先后赴武汉市江夏区国药集团武汉血液制品有限公司、东湖高新区湖北人福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督导检查。


图为刘文斌与武汉分局工作人员在国药集团进行武汉血液制品现场检查。(武汉分局供图)

  图为刘文斌(中)与武汉分局工作人员在国药集团武汉血液制品有限公司进行血液制品现场检查。(武汉分局供图)


  在国药集团武汉血液制品有限公司,湖北省药监局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关于疫情防控药品的生产供应情况,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人员复工情况;深入生产车间,现场检查产品工艺规程执行情况;到监控室察看企业生产整体情况。湖北省药监局负责人肯定了国药集团武汉血液制品有限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在此次防疫工作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把“保质量、保供应、保价格、保服务”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强调,在疫情严峻时刻,企业要牢固树立质量安全底线思维,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好的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用药质量安全和持续供应。


图为刘文斌与武汉分局工作人员在国药集团进行武汉血液制品现场检查。

  图为刘文斌(前右一)与武汉分局工作人员在国药集团武汉血液制品有限公司进行血液制品现场检查。(武汉分局供图)


  在湖北人福医药集团物流中心仓库,湖北省药监局一行现场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库存数量,重点了解企业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供应与质量管理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防控用药用械保障供应、物流运输等进行深入交流。湖北省药监局负责人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药品和医疗器械保障供应。


  湖北省药监局负责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医药企业在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必须要把质量放在首位,充分发挥自身渠道优势,积极生产、采购、调拨疫情防控用药用械,确保医疗机构特别是疫情定点收治医院防控用药、用械需求。同时,监管部门要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确保相关质量要求和监管责任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