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强化老年公寓饮食保障

  • 2020-02-19 12:56
  • 作者:陈心斓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陈心斓)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辖区老年群体饮食安全,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老年公寓专项检查。

  

厦门集美强化老年公寓饮食保障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餐厅的晨检记录、进货台账、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操作流程、食品留样等方面。督促食堂负责人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加工制作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每日2次对厨房进行彻底消毒,保持场所通风,做到全员佩戴口罩。指导食堂改变供餐方式,将食堂就餐模式转变为由食堂人员打包成简餐套餐形式,专人送到老人房间;采取每日晨检制、洗手消毒制等,强化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食品烧熟煮透,原料、半成品、成品分开存放,加工过程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感染;指定专人进行体温检疫查验,做好进出人员、消毒防疫情况登记。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看望了在院的老人,对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和食品安全、疫情知识宣传教育,现场指导老人如何辨别三无食品、正确佩戴口罩、正确洗手等,引导老人科学对待疫情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