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央企,在线战“疫”——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推出食品企业疫情防控系列公益在线课程

  • 2020-02-24 16:51
  • 作者:王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2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对进一步加强湖北省和武汉市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落实《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等工作作出了要求和部署。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董事长吴少祯表示,为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三保”系列行动,进一步促进食品生产、商贸零售、餐饮服务企业做好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全资子公司天创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专门项目组,依托旗下“食安在线培训网”食品安全在线教育平台,面向全国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研发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公益培训》。


课程截图


  该系列课程根据《零售、餐饮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餐饮服务单位防控指引》等文件要求,由权威智库专家进行内容审核,分别为食品生产企业、商贸零售企业、餐饮服务企业复工期间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免费提供兼具权威性、系统性、便捷性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等政策文件要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应当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加强对其培训和考核。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每年需安排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主要从业人员接受不少于40小时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学知识和行业道德伦理的集中培训。疫情当前,复工企业有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的需要,但却不具备集中培训的条件,而天创科技的在线课程为企业开展“云培训”提供了支持。


  课程设置针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监管工作的重点内容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及行业智库机构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将不同类型食品企业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系统性梳理。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生吉萍表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公益培训》系列课程的发布,旨在积极配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同时,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提供专业权威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保障复工企业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也为暂不具备复工条件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停工不停学”提供网络远程学习条件。


  “我们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力求在有限的教学时间内使学员对疫情防控工作树立正确认知、掌握必要知识,确保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切实提升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管理水平。”生吉萍说。(王冲)

  

(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免费参加学习)

二维码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