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天创科技:抗“疫”战线青年力量新担当

  • 2020-05-13 19:55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国务院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天创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旗下平均年龄最年轻的全资子公司,严格按照国家局和集团要求,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广大党员青年第一时间投入“战斗”,聚涓滴细流,守防控底线,用实际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任务面前显本色,攻坚克难打硬仗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发生后,由天创科技承担的国家疫苗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政治性强,为确保项目按时上线,天创科技青年同志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挂图作战”,大年初六就投入到“战斗”状态,利用远程办公等方式坚守工作岗位。先后召开三次现场会议,与国家局、卫健委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进行现场演示和沟通,妥善的解决了数据对接、上传等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确保了疫苗电子追溯体系“最后一公里“的有效落实。目前,疫苗追溯体系已按照国家局要求上线运行。


疫苗信息化追溯体系项目建设现场会

图为疫苗信息化追溯体系项目建设现场会。


  二、服务大局有担当,舆情监测有保障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危难时刻更见舆情。春节期间,按照国家局关于做好舆情监测应急保障工作安排部署,针对突发疫情状况,舆情中心放弃休假,主动请战,全员参与值班值守工作。在做好7×24小时常规舆情监测外,全力提升快报专报速度。从春节假期至今,舆情中心分别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19个省药监局提供《食品安全信息参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涉药品相关舆情简况》及相关舆情快报专报、专刊周刊共计457期,报送疫苗管理部际联席会议13个相关单位,完成涉及野生动物交易相关舆情分析10次,对国家药监局发布的33项防控疫情相关举措传播和效果进行分析,为疫情期间药品舆情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逆行坚守蕴匠心 携手并肩战疫情


  大事难事看谁能担当,危难时刻方显央企本色。疫情发生后,全国医护人员不顾生命安危主动请缨奔赴一线,药店作为预防“前沿阵地”,担负着保障药品供应、调剂、指导用药和防疫宣传的重任。药师在线团队深感肩负着为国家培养医药人才储备的责任。为此,针对疫情不能面授课程和大纲调整的情况,药师在线青年团队在2月初便开始筹备,组织专家教授深耕细作、争分夺秒,精心研发了“战疫情,助力执业药师考试系列公益课程” 和 “名师直播课”。保证疫情期间医药后备人员学习课程不断档,考生复习计划不延后。用央企的匠心精神,赢得了学员的普遍好评。


  四、超前谋划早动手,复兴食安在行动


  随着疫情持续发酵,天创科技密切关注疫情可能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发展造成的影响。食安在线项目组发挥团队作战优势,广泛收集课题素材、认真研讨课题内容,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筹备和精心打磨,针对食品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公益科普“云培训”系列公益课程于2月20日上线。通过与湖北、浙江、宁夏、河北等多个地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联合主办合作,课程累计播放10万余次,切实推进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复工复产。该项目陆续获得新华社、人民日报、市场监管总局“三保”系列行动、半月沙龙微信公众号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其中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报道的《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硬核央企在线“战疫”》获得52万+点击量,社会反响高涨。


  病毒凶未已,万马战犹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天创科技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更是不忘全面提升自身建设,通过了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CMMI3等级认证。天创科技每一位“青年军”始终相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没有战胜不了的病毒,没有一个困难不能逾越,没有一个胜利不会来临。天创科技誓以满腔热血为祖国抗击疫情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线。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