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2月17日~2月23日)出炉

  • 2020-02-26 12:54
  • 作者:康绍博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25日,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传来消息,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2020年2月17日~2月23日周榜发布:“山西药品监管”排名第一;“浙江药闻”第二;“安徽药品监管”第三。


  该周榜第四名到第十名分别是:“药安食美诚信河北”“陕西药品监管”“广西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江苏药品监管”“山东药品监管”。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2月17日~2月23日)出炉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旗下中国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数据显示,在“山西药品监管”微信公众号中,2月19日发表的《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药品零售企业暂停销售退烧药品的通知》阅读量最高,同时它也是前十名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中单篇阅读量最高的文章。该文以图解形式介绍了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药品零售企业暂停销售退烧药品的通知》。该文件明确,从2月19日起山西省全省药品零售企业暂停退烧药品销售行为(含网络销售),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立即通知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督促做好暂停销售工作,引导群众到指定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在“浙江药闻”微信公众号中,2月22日发布的《【战“疫”药监人⑧】争分夺秒!专业和坚守跑出药检“加速度”——陈悦》阅读量最高。【战“疫”药监人】是“浙江药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新开辟的栏目,讲述在战“疫”一线表现突出的浙江药械监管人的感人事迹。该文主要讲述了药品检验人员陈悦及相关工作人员争分夺秒,仅用3天时间完成法维拉韦片剂注册检验工作的经过。


  在“安徽药品监管”微信公众号中,2月18日发表的《“早产儿”现端倪 安徽药监跨省追查假冒“飘安”口罩案》阅读量最高。该文报道了安徽省滁州市药品监管部门与公安机关并肩作战,成功查获假冒“飘安”口罩案。2月5~6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卢某杨先后落网。王某经营的鱼具店内被查出一批假医疗防护用品,其中一次性医用手术外衣1000件、一次性医用手术帽1.7万件。卢某杨家中现场查扣假冒口罩1.76万只。


  2月17日~23日,部分省份已开始有序复工,一些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也发表文章介绍相关举措支持药企复工复产。同时,抗“疫”一线形势仍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报道重点。


  本周榜单监测时段为2月17日~2月23日,数据抓取时间截至2月25日17时。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相关数据时刻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随着时间推移发生变化。(康绍博)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