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11月14日—11月20日周榜揭晓

  • 2021-11-22 10:07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21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11月14日—11月20日)如下:


榜单


  “吉林药监”排名第一,“浙江药闻”排名第二,“甘肃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山东药品监管”“江苏药品监管”“广东药监”“重庆药品监管”“湖北药监”“江西药品监管”“北京药监”。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11月17日排名第一的 “吉林药监”推送文章《长春市、通化市召开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培训会》,文章一经发布便引起较大关注。日前,长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系统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培训视频会,邀请了吉林省药监局一级调研员作专题授课。培训会围绕加强舆情研判、强化预案管理、解读国家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应急演练视频内容三个部分,就如何有效预防、积极应对和妥善处置药品安全突发事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此外,通化市市场监管局于近日召开2021年度药品安全应急培训会议,共同学习了《吉林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办法》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11月16日,“吉林药监”推送的《磐石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化妆品监管新思路》获得广泛好评。磐石市市场监管局在企业监管、制度化建设、信用监管方面等方面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探索化妆品监管新方式,开拓监管新思路,取得了良好成效。该篇文章在获得较高阅读量的同时,也获得较高的点赞量,成为当周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点赞量最高的文章。


  11月18日,排名第二的“浙江药闻”推送文章《省药监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8日,浙江省药监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还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及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就浙江省药监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排名第三的“甘肃药品监管”11月17日推送文章《小儿酚氨咖敏颗粒等8个品种药品停止生产、销售、使用、立即召回!》发布后立即引发公众广泛关注,成为当周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阅读量最高的文章。11月16日,国家药监局网站发布《关于注销小儿酚氨咖敏颗粒等8个品种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明确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停止小儿酚氨咖敏颗粒、氨非咖片、复方氨基比林茶碱片、氨林酚咖胶囊、氨咖敏片、丁苯羟酸乳膏、小儿复方阿司匹林片、氨非咖敏片8个品种在我国的生产、销售、使用,注销药品注册证书。已上市销售的产品,由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负责召回,召回产品由所在地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销毁或者依法采取其他无害化处理等措施。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11月17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国家药监局通报查处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违法典型案例》,曝光六起医疗美容医疗器械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该信息备受药监系统关注,被“安徽药品监管”“湖北药监” “河南药品监管”“重庆药品监管”等多家公众号转载。此外,国家药监局于11月15日发布的《关于33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该信息也受到了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关注,被多家微信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11月14日—11月20日,相关数据截至11月20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