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吉三举措严把餐饮单位复工食品安全关

  • 2020-02-28 14:56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叶阳欢)2月28日,记者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该局采取三项举措全力帮扶餐饮单位复工复产。


  据了解,吉林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印发了《疫情防控期间延吉市餐饮饭店开业复工工作方案》,并在局微信公众号、州(市)媒体、餐饮业户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渠道发布《关于加强延吉市餐饮服务单位复工疫情防控的通知》。


  为确保餐饮业户防疫、复工“两不误”,该局严把复工单位“防疫关”。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累计检查复工餐饮单位758家,逐户发放张贴《加强疫情防控确保食品安全承诺书》718份。重点把好食品原料关、从业人员健康关、经营场所卫生关、供餐单位服务关。同时,严格执行非聚集性用餐要求,严控疫情风险。按照复工要求,所有餐饮单位只允许提供外卖服务,禁止消费者在其营业场所就餐。该局采取拉网式排查,对已复工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白+黑”的检查方式,共巡查复工单位758家,未发现有店内就餐的情况。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配送人员集中等情况,及时进行疏导,并要求餐饮单位立即整改。要求餐饮单位对从业人员落实晨检记录制度,从业人员上岗必须佩戴口罩,对进店顾客进行甄别,发热和要求医学观察人员禁止入内,并探索建立用餐人员可追溯制度,形成档案管理。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