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召开集体用餐单位食品安全培训会

  • 2022-10-11 09:28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培训会,进一步加强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


  会议对近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结合秋冬季节易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特点,对食品安全中的风险点和集中普遍问题进行了警示提醒。吉林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处负责人在普及食品安全操作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为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讲解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相关规定、配餐企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要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可视化监管系统安装与应用及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等相关要求。


  吉林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食品监督稽查大队负责人对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提出工作要求,强调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要牢固树立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规定,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根据自身加工能力适量承接配餐工作,避免盲目扩大供餐量,合理安排食品加工制作、运输时间,加强企业日常管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为集体用餐单位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食。


  培训结束后,现场向参加培训的人员解答疑问,进一步巩固培训重点内容,夯实培训成果。吉林市市场监管局将对辖区内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不定期开展检查,检验各单位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落实情况,使集体用餐配送迈上一个新台阶,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叶阳欢)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