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灌口市场监管所强化食品生产企业监管

  • 2020-02-29 09:40
  • 作者:王丽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王丽娟) 为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近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灌口市场监管所采取“点对点帮扶”的模式,为企业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护航。

  

厦门集美灌口市场监管所加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监管


  厦门某食品有限公司是辖区近期复工复产的一家食品生产企业,企业生产的面包、蛋糕作为直接入口的食品每日配送至全市23家商超、21个销售网点。灌口市场监管所派出2名工作人员进驻该企业,现场查看企业人员卫生防护与管理、厂区车间环境与清洁、食品安全管理和企业集体活动等方面。根据实际检查情况,手把手地企业做好人员体温检测、厂区全面清扫消毒、清除存放于厂区的清洁工具和私人物品,规范添加剂领用记录和烘焙时间记录。同时,督促企业把好原料进货关、生产过程控制关、成品出厂检验关,严格落实食品安主体责任。

  

  下一步,灌口市场监管所还将在前期摸排和帮扶指导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细节,建立安全复工复产生产企业样版,形成可复制经验,对照辖区复工复产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场所、环境、设施设备等实际情况,在点对点帮扶的基础上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