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两部门联合检查零售药店

  • 2020-03-02 19:27
  • 作者:董传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董传阳)3月1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与石嘴山市医疗保障局组成联合检查组,着重从网格管理、宣传培训、消毒防护等方面对零售药店“六个一律”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强化落实零售药店联防联控工作措施,督促“哨点”筛查工作落实落细。


  据悉,联合检查组将全市416家零售药店划分为24个网格化管理区域,每个网格区域由专人监管,每家药店实现专人监督、专人负责、专人包抓,并将网格化责任人姓名及电话在药店进行公示,督促指导各药店严格落实“六个一律”。同时,对拟购买退烧止咳等药品的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定时统计上报。同时,要求从业人员必须熟悉信息上报工作流程,按照“一测温,二告知,三确认,四登记,五报告,六反馈”的流程做好信息采集,严格落实拟购买退烧止咳类药品的人员信息实名登记。要求各药店对放置的消毒垫进行检查,定时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保持消毒垫湿润,同时做好药店柜台、门把手、水龙头、垃圾桶等重点区域消毒工作,如实填写《药店消毒工作记录表》,详细记录消毒时间、消毒剂种类和浓度、消毒场所及存在问题。


  自1月31日至2月25日,全市共筛查进店人员体温185788人次,筛出购买退烧及缓解呼吸道症状药品人员47498人次,向有关社区及门诊报告重点跟踪核查人员66人次。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