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延边检查分局帮扶疫情防控药品生产企业

  • 2020-03-04 07:38
  • 作者:叶阳欢 张伟宏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叶阳欢 通讯员张伟宏) 近日,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绣有“抗击疫情,管控风险冲锋在前,服务指导,帮扶企业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延边检查分局(以下简称延边检查分局)局长胡中玉手上,对该分局认真负责、真诚为企业排忧解难表示感谢。


图为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将感谢锦旗送到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延边检查分局。

图为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将感谢锦旗送到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延边检查分局。


  2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敖东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利巴韦林注射液”首次进入诊疗方案。为了以最快的速度挽救患者生命,该公司确定了该品种的紧急生产计划,但是该产品很久未生产,要履行规定的注册现场检查程序。得知消息后,胡中玉带领延边检查分局帮扶人员一行四人在2月8日(元宵节),来到公司生产车间现场,详细了解原材料储备、成品库存及生产现场GMP执行情况。他们连续一周早来晚走,指导企业完成三批产品的工艺验证,并协调延边州药检所对样品进行检验。


  最终,在延边检查分局的帮扶下,“利巴韦林注射液”顺利投产并且产品质量合格。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