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吉开展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 2021-02-07 18:20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延边朝鲜自治州延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进一步筑牢冬春季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该局制定《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明确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要求全市药品零售企业按照流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发热及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和抗菌药物人员登记报告制度,对购买人实行实名登记,并建立日报制度,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依据。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企业是否落实进店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对购买退热、止咳、抗菌、抗病毒药物的顾客是否按照要求登记上报并及时跟踪回访,是否落实执业药师在岗销售处方药情况等。


  截至目前,延吉市药品零售企业共登记购买人信息122041条。该局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53家,其中,药品零售连锁门店15家、药品零售单体企业38家,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11家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此次督查,进一步促进了药品零售企业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延吉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确保辖区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发挥药品零售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叶阳欢)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