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监局监督抽查医用防护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 2020-03-12 22:07
  • 作者:冯欢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冯欢欢) 2月28日至3月6日,河南省药监局副局长李新章、庆凌、苏其超带队分赴各地市开展医用防护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督抽查,切实保障医用防护类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


  李新章一行五人赴长垣市,对新乡大方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河南省荣贝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监督抽查,重点检查企业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是否按照医疗器械质量管理规范组织生产,原材料购进环节是否审查供货商资质并进行检验,产品灭菌解析、放行等情况是否符合要求,并对相关产品进行了抽样送检。同时,对属地监管部门落实省药监局工作部署、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执法办案等情况进行督导。


  庆凌带领检查组一行五人,先后到焦作、商丘、安阳、濮阳、驻马店等地市,深入焦作康业医用材料有限公司、驻马店市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生产现场,重点检查企业人员、原材料、生产管理、产品检验、销售管理、产品标识、应急处置等方面情况,并对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进行了现场抽样和监督检查。同时,对属地监管部门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药监局工作部署情况,组织开展医用防护类医疗器械监督检查情况,以及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情况等进行约谈。


  苏其超带队赴长垣市,组织长垣市市场监管局以及40余家防护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召开约谈会,深入分析近期出现的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苗头性问题,严防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件和舆情事件。约谈会结束后,苏其超带领7名检查人员,分两个检查组深入河南省健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的生产现场进行检查并抽样送检,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隐患的企业,现场移交当地监管部门依法调查,严肃处理。


  河南省药监局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所生产的医用防护类医疗器械负第一责任,加强质量管理,把质量挺在前头;要党政同责,坚决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当地政府要统筹安排,加大防护类医疗器械市场协调力度,强化执法力量,防范重大质量安全事件和舆情事件的发生;各级市场监管和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大对防护类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的检查力度,监督企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要齐抓共管,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和监管部门要在当地政府领导下,抓好本职工作,把防护类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放在首位,开足马力生产,千方百计提高产能,确保市场供应。同时,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好不良事件监测、研判、处置工作,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