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3月9日~3月15日)出炉:“广西药品监管”排名第一,“浙江药闻”第二

  • 2020-03-18 10:14
  • 作者:康绍博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7日,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传来消息,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2020年3月9日~3月15日周榜发布:“广西药品监管”第一;“浙江药闻”排名第二;“药安食美诚信河北”排名第三。


  该周榜第四名到第十名分别是:“广东药监”“四川药品监管”“江苏药品监管”“上海药监”“河南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云南药品安全”。


排名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旗下中国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数据显示,在“广西药品监管”发表的文章中,3月15日发布的《【党旗飘扬】阙祖斌:疫情不止,脚步不停》阅读量最高。该文报道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玉林检查分局负责人阙祖斌赴国药控股玉林有限公司、陆川康安医用口罩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检查和指导工作的事迹。


  在“浙江药闻”发表的文章中,3月9日《部分疫苗有望4月进入应急使用!新冠肺炎治疗最新进展》阅读量最高。该文报道了3月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公布的疫苗研发最新进展。


  在“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发表的文章中,3月10日《最新!河北商超餐饮住宿业复工复产指南来了》阅读量最高。该文报道了河北省商务厅为分区分级有序复工复产,维持社会正常秩序,满足和促进社会刚性消费需求,制定并发布了包括《河北省商场、超市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河北省餐饮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河北省住宿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在内的相关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河北省商业厅提醒,要在复工复产之前做好各项准备,在不同级别的防控风险地区遵守相关规定。


  在前十名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中,“上海药监”3月10日发布的《[公开]沪苏浙皖四省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发布〈长江三角洲区域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跨区域监管办法(试行)〉的通知》阅读量最高。该文报道了上海市药监局、江苏省药监局、浙江省药监局、安徽省药监局联合发布的《长江三角洲区域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跨区域监管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共18条,涉及到目的依据、适用范围、监管职责等多个方面。《办法》提出要重点检查企业包括“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合规性、真实性、系统性和有效性,是否按照经注册的产品技术要求开发生产”等在内的8项内容。


  从中国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数据来看,目前,各省药械企业正在有序复产,疫情防控期间药监系统先进人物和事迹仍是各省药监微信公众号的报道热点。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3月9日~3月15日,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康绍博)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