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加强疫苗配送和接种专项检查

  • 2020-03-24 09:09
  • 作者:李平林 李晓霞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平林 通讯员李晓霞) 近日,山西省晋中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委下发晋中市2020年疫苗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决定自3月1日至12月1日,对全市各级疾控机构及疫苗接种单位全覆盖检查。


  根据方案,晋中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疫苗配送、存储质量监管,卫生健康部门负责疫苗接种管理。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对市级疾控机构日常监管,对全市县级疾控机构、接种单位随机抽查;县级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对同级疾控机构、接种单位全覆盖检查,每年不少于1次。市县两级卫生健康部门负责组织对辖区内疾控机构、接种单位监督检查,每年不少于1次。


  晋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治胜介绍说,各县(区、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卫健部门和体育部门将相互支持配合,加强信息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在监督检查过程中,依照相关规定要求,重点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预防接种单位的疫苗领购、储存养护、分发出库、冷链运转以及异常反应监测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全面排查疫苗安全风险,保障疫苗质量安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跟进监督整改。对涉嫌疫苗质量问题的,由县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理;对存在管理不到位、制度不落实及设施设备等问题,由县级卫健部门按照规定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