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脸”“酒精手”频现 修复修护类护肤品线上销售表现亮眼

  • 2020-03-25 18:46
  • 作者:
  • 来源:日化最前线

“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已成为个人防疫的条件反射,在人们备受“口罩脸”、“酒精手”烦扰时,一些紧跟行业热点的企业,顺势推出以“口罩脸修复”、“酒精手修护”等为卖点的产品,根据日化最前线监测的数据,阿里平台2月份以“修复”、“修护”为卖点的护肤品增速迅猛,同比增速远高于其他功效的产品。


疫情的影响预计将延续至2季度,随着气温的升高以及戴口罩时间、洗手频次的增加都会使“口罩脸”、“酒精手”等肌肤问题更加凸显,以修复修护概念主打的护肤产品将迎来新一波需求增长。


保养产品线上销售增长迅猛


疫情当前,人们减少外出,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线上购物方式,线上市场销售火爆,由于“口罩脸”、“酒精手”导致的肌肤问题频现,相关修复修护概念的护肤产品销量激增。阿里平台数据显示,2月份在阿里平台美容护肤类目下护肤产品销售整体保持40%左右的增长,其中主打修复修护概念的产品增速更高达100%以上。


其中面膜表现尤为亮眼,2月单月主打修复修护概念面膜的销售额就超过4.4亿元,占面膜总体的26%以上,同比增长接近160%,较1月环比增长超过80%,而同期面膜类目总体的同比增速才45%。


表现同样突出的还有化妆水/爽肤水、乳液/面霜和面部精华。其中2月份主打修复修护概念的化妆水销售额接近1亿元,同比增长接近112%,占化妆水整体份额17%,而在2019年同期该比例为11%。


另外,乳液/面霜类目下修复修护概念的产品销售额也接近3.8亿,占了乳液/面霜类目下将近三分之一的份额,同比增长超过50%,较2020年1月环比增速也超过20%。同样的趋势在高阶护肤产品精华类目上也有体现,2月修复修护概念的面部精华产品销售额高达4.8亿元,是美容护肤类目下修复修护概念产品销售额最高的类目。


国际大众品牌表现平稳,国产品牌突围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高频洗手消毒后的护手需求增加,与手部保养相关的护手霜、手膜产品销售激增,同比增速双双超过100%。其中2月份护手霜销售额达2.4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速接近104%,而手膜的销售额也将近2亿,同比增速达106%。


在面膜、乳液/面霜、面部精华等类目,欧莱雅、Olay 传统国际大众品牌等由于直播投放力度加大,销售表现靓丽,在化妆水和面部精华方面,主打修复修护概念的品牌或具有修护明星产品和敏感肌修复的品牌销售提升明显,如兰蔻、悦木之源、雅漾、海蓝之谜、希思黎、珂润等品牌,销售表现均优于2019年。


除国际品牌外,国内品牌针对疫情迅速做出反应,除了加大直播力度外,重点围绕修复修护概念的产品进行推广,部分还推出针对肌肤修护的新产品助力销售。其中上美集团旗下的一叶子和韩束表现靓丽,一叶子均跃居面膜类目榜首,韩束则跻身化妆水TOP4。另外修正也跃居乳霜类前三,慕漾凭借其在手膜的基础,2019年12月才推出护手霜产品,借助本次疫情,迅速进入TOP5榜单,手膜品牌伊诗兰顿更是借势增长迅猛。


(责任编辑:丁凌)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