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量突破百万只!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助推企业生产转产口罩

  • 2020-03-26 22:16
  • 作者:陈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阳)近日,记者从辽宁省沈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3月25日,沈阳市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初始没有口罩生产企业已发展到在产口罩企业14家,口罩日产量达到107.6万只,大大缓解了复工复产过程中防控物资供给压力。


  疫情发生后,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把帮扶助力应急物资保障企业快速投产作为重中之重,于1月27日成立医疗物资生产服务组,建立“1+2+16”应急工作机制,先后选派16名专业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对30家口罩生产、转产企业进行驻厂帮扶和指导。“驻厂协调员”每天深入生产一线,现场摸排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线、生产工艺、产能、原材料供应、库存等信息,建立“一企一档”,实施“一企一策”,制定各类口罩投产流程图和审批流程图,向企业说明各环节流程和时限,让企业少走弯路,快速投产。


  此外,该局还成立了由标准技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药械监管等部门组成的综合指导组,通过认真摸排,筛选有条件生产医用口罩的企业,并及时深入企业现场办公,组织专家现场指导企业起草企业标准、技术要求、管理制度、工作流程等管理措施。驻厂协调员实时掌握情况,随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采取专人全程指导、现场服务、电话沟通等方式,帮助企业组织各种申报材料,并积极协调省药监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产品注册、生产许可、样品检验三项流程并行推进,为企业快速投产争取了宝贵时间。创造了浩宁实业(沈阳)有限公司医用口罩产品从组织申报资料到取得生产许可仅用7天的历史纪录,填补了辽宁省医用口罩生产空白。


  该局负责人介绍,驻厂协调员进驻企业以来,沈阳市口罩、防护服产能大幅提升。目前,沈阳市拥有口罩生产线近40条,涵盖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N95口罩和日常防护口罩等各用途的口罩产品,日产量突破百万片。目前,沈阳市民在各药店、超市均可购买到口罩。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