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限用美甲成膜剂HEMA/Di-HEMA TMHDC

  • 2020-04-07 11:19
  • 作者:
  • 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3月27日,欧盟委员会向世界贸易组织WTO通报关于修订欧盟化妆品法规(EC) No.1223/2009附录III的草案(G/TBT/N/EU/707号通报),拟对含HEMA/Di-HEMA TMHDC成分的美甲产品增加限制条款,仅供专业人员使用,且产品包装上必须标识特定的警示语。G/TBT/N/EU/707号通报目前处于公共评论期,评论截止日期为2020年5月26日。


欧盟


甲基丙烯酸2-羟乙酯,英文名称2-hydroxyethyl methacrylate (HEMA),CAS号868-77-9,三甲基己基二氨基甲酸二HEMA酯,英文名称11,14-Dioxa-2,9-diazaheptadec-16-enoic Acid, 4,4,6,16-tetramethyl-10,15-dioxo,2-[(2-methyl-1-oxo-2-propenyl)oxy]ethyl ester (Di-HEMA Trimethylhexyl Dicarbamate或Di-HEMA TMHDC),CAS号41137-60-4 / 72869-86-4,两种成分常作为成膜剂用于美甲产品,目前不是欧盟化妆品法规所列的禁用物质或限用物质。


2018年6月,欧盟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SCCS在SCCS/1592/17号意见的结论中表示,含HEMA和Di-HEMA TMHDC的美甲产品施用于指甲盖时,不太可能造成致敏风险,但仅限于甲盖使用,避免与相邻皮肤接触。此外,SCCS还指出,HEMA和Di-HEMA TMHDC是弱至中度致敏物质,在正常和合理可预见条件下使用时,误用或使用不当或误接触指甲盖相邻皮肤,都会造成致敏风险。


欧盟化妆品法规Article 3规定,市场上的化妆品在正常和合理可预见条件下使用时,必须对人体健康安全。在评估“正常和可预见条件下使用”时,必须考虑可能的误用、不适当或无意使用情况,对于使用精确度要求较高的产品,在使用时必须考虑精确度不足的情况。依据部分欧盟成员国报告的含HEMA和Di-HEMA TMHDC美甲产品致敏案例,欧盟委员会认为原因是该类产品使用不够精确导致接触指甲盖相邻皮肤所致。


对于消费者,基于正常和可预见条件下使用含HEMA和Di-HEMA TMHDC的美甲产品时,应当考虑产品接触指甲盖相邻皮肤的可能性,参考SCCS的意见,欧盟委员会认为这样的情况可能会对人体健康存在风险。


相较于消费者,专业人员具备更高的技能、经验和知识,因此含HEMA和Di-HEMA TMHDC美甲产品应仅供专业人士使用。同时,为让专业人士和消费者注意存在的潜在健康风险,这类产品包装上必须添加相应警示语。





(责任编辑:丁凌)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