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开展各类生产加工小作坊综合整治行动

  • 2020-04-09 14:35
  • 作者:刘鹏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豆制品等其他各类生产加工小作坊综合整治行动,力争今年底前全市所有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持证率达100%。 


  此次整治分为制定方案、全面部署,普查摸底、造册建档,整治改造、帮扶提升,工作验收、总结提高,四个阶段。重点整治全市范围内豆制品等其他各类生产加工小作坊,严查加工场所卫生环境是否符合要求,生产加工区域与生活区域是否有效隔离,加工区周边污染源是否在安全距离以外并有效防护;加工设施设备是否满足加工需要,生产工艺流程与申请许可填报材料是否一致;原料采购验证是否严格把关,查验记录是否真实完整等。


  在整治过程中,该局将督促已取得生产加工许可证,但未完全达到整治标准的食品加工小作坊继续改造,对标对表尽快达到整治要求;积极鼓励引导未获证但基础较好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整改提升,尽快申请办理小作坊生产加工许可证;采取有力措施为基础条件较差、问题较多的小作坊制定帮扶计划,加大指导帮扶力度,在规定时限之内要达到许可条件要求;依法依规取缔达不到许可标准拒不整改的小作坊,决不允许其再继续从事生产加工活动。


  此外,该局还将进一步巩固白酒、肉制品、食用植物油小作坊前期治理成果,并按照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关于白酒小作坊必须采用固态法生产工艺、食用植物油小作坊必须有精炼工艺、肉制品小作坊必须从定点屠宰企业采购原料的要求,采取回头看、重点检查等方式,指导、督促辖区相关小作坊做好整改、完善和提高。(刘鹏璐)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