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国卫复审迎检工作

  • 2020-04-18 16:37
  • 作者:喻灿华 许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喻灿华 通讯员许媛) 4月17日,湖南省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周云玲带领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冷水滩区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梓塘、梅湾、三多亭农贸市场及食品餐饮店等地,督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推进情况。


  周云玲一行首先来到经开区梓塘农贸市场,详细了解市场营业及管理等情况。当了解到市场因为疫情影响目前只有一家商户营业时,周云玲要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在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提升市场聚集效应和辐射范围,规范商户经营,方便群众采购。


  在梅湾农贸市场,周云玲详细督查各处的环境卫生和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督查发现,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在市容环境卫生、农贸市场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仍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周云玲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大整改力度,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三多亭农贸市场是冷水滩区河东最大的农贸市场。周云玲一行详细查看市场及周边经营门店的环境卫生是否到位、经营证照是否齐全、食品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及复工复业情况,同时向商户宣传永州市创“国卫”相关知识。对发现的问题,周云玲进行现场调度,要求责任单位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期限,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相关标准完成整改。


  在督查中,周云玲强调,迎“国卫”复审工作是一场城市荣誉“保卫战”,也是一场民生幸福“提升战”。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深入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同时要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确保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良好的社会氛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