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南关严查疫情期间高中食堂食品安全

  • 2020-04-23 11:12
  • 作者:刘鹏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成立联合督导组,对南关区高中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联合督导组在东北师大附中明珠校区、吉林省实验繁荣校区和长春八中,实地查看了食堂的设施配备、操作间环境卫生、冷藏冷冻设施、食品加工场所、食品原材料、食品留样、疫情防控物资准备等情况;查阅了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预案制度和台账等资料;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的日常管理及防控措施,并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联合督导组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餐饮安全,要把好食品安全责任关;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食品安全规章制度和登记记录,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就餐场所、厨房操作间、设施设备、餐饮器具等关键环节的消杀工作;要采取分时就餐、分散就餐等形式,减少人员聚集,防范就餐时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风险;后勤服务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保证身体健康,确保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全力保障新学期师生的健康安全。(刘鹏璐)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