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祥云开展学校食堂餐饮安全专项检查

  • 2020-04-28 11:09
  • 作者:徐丽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徐丽华) 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开学后师生饮食安全。近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市场监管局对已复课的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现场检查并指导。

  

  县市场监管局从4月17日开始检查预复课学校食堂,随后,对已复课的18家中学学校食堂开展餐前检查、现场指导、跟餐保障。对未复课的小学食堂进行开学前督查核验,给学校食堂全面体检。

  

  通过监督检查,督促复课学校做好以下工作:清查学校食堂放假前库存食品及原料,清除过期变质食品;对食品加工制作工具、容器、设施设备、餐具进行彻底清洗消毒;对食品加工区、就餐区环境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组织食品从业人员进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培训,确保开学后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到购进的食品符合安全要求、食物加工流程规范;严格落实不购进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规定,不在食堂宰杀活禽,保持就餐场所通风和定期消毒,实行错峰就餐,同向就餐,就餐间隔1米以上距离等防控措施。

  

  截至目前,完成对18所已复课中学学校食堂全覆盖检查,检查小学学校食堂88所,其余小学学校食堂正在检查中。经过检查,各学校食堂都能够按照要求加强内部管理、完善软硬件设施,食品采购、储存、加工、餐具和加工流程等环节基本符合相关要求,但也有少数学校食堂存在加工流程不规范、硬件设施跟不上等一些共性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即时督促整改,并将适时开展“回头看”跟踪督查。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学校食堂的监管频次,切实规范学校食堂服务行为,确保广大师生在校餐饮安全。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