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市10名食品安全专家“上岗”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 2020-05-11 16:56
  • 作者: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9日,江苏扬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场监管局)举行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来自扬州大学、农业农村、卫生疾控、扬子江集团等单位和部门从事食品安全政策法规研究、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和食品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10名专家教授被聘任为专家委员会成员,他们将针对食品安全突出问题,特别是热点、难点问题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及时澄清不实信息,维护社会稳定。


江苏


  10名专家委员会成员主要承担信息咨询、决策参谋、风险研判、风险核查、专题研究以及宣传教育六个方面职责:


  在信息咨询方面,了解国内外食品安全领域的新动态和新技术,开展食品安全相关政策、法规、制度的研究工作,及时向食安委及其成员单位提供信息,就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可供借鉴的意见和建议。


  在决策参谋方面,审议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计划和总结材料,参与研究、制订食品安全发展战略规划,参与起草或审定与食品安全有关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参与食品安全总体形势分析工作。


  在风险研判方面,参与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风险评估、风险预警及风险交流的相关专业性技术工作。对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的起因和风险等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并提出处理意见、预防和控制措施。


  在风险核查方面,参与食品安全现场检查等工作。


  在专题研究方面,受食安委成员单位委托,针对本区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专项研究;提出制订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建议,并参与制订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在宣传教育方面,参与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承担专家论坛、现场咨询工作;针对食品安全突出问题,特别是热点、难点问题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及时澄清不实信息,维护社会稳定;承担食品安全培训授课任务。


  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洪昊表示,将充分利用和发挥好专家委员会这一平台作用,着力在推进“世界美食之都”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食品安全决策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食品安全专家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技术咨询、政策建议、解惑释疑和科普宣传作用等方面逐步迈上规范化、科学化、法治化的管理轨道。(供稿:扬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