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整治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行为

  • 2020-05-12 13:45
  • 作者:
  • 来源: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保定市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专项整治方案》,自5月1日至10月30日,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集中力量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安全整治行动,切实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监管,大力整顿和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河北保定整治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行为


  专项整治以全市范围内所有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企业和商超、药店、代理批发商、母婴店、月子会所、医院周边为重点,重点检查三项内容。


  经营主体资质。核查经营者是否持有合法有效的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是否载明婴幼儿配方乳粉,所经营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否按规定注册或备案。


  企业经营行为。核查企业经营场所,重点检查经营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否设专柜销售,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要求,店内食品广告的内容是否合规,以及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有无检验检疫证明等;核查企业人员情况,重点检查人员健康状况、专业技术及培训情况等;核查储存条件,重点检查是否按要求贮存和销售食品,有无保证食品安全所需的温度、湿度等特殊要求的设备,以及是否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食品处置、销售记录等相关制度。


  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对销售“三无”(无生产日期、无厂名厂址、无产品质量合格证明)产品和存在偷工减料、粗制滥造等违法行为的,组织专案查办,深挖线索,严厉查处制假售假行为。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