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惠济召开小摊点食品安全管理培训会

  • 2020-05-13 10:50
  • 作者:苏博 王慧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苏博 王慧斌) 在日常生活中,食品小摊点对满足广大群众消费需求具有重要作用,但也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风险。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食品小摊点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5月12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大河路市场监管所召开小摊点食品安全管理培训会,对辖区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内食品小摊点经营者进行集中培训。


小摊点食品安全管理培训会


会上,大河路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首先向食品小摊点经营者详细讲解了《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全面介绍了食品小摊点备案办理流程,重点强调了食品小摊点在经营活动中应当符合的要求及相应的法律责任,并着重要求食品小摊点及时公示备案证和健康证明,严格在备案的经营品种范围内进行经营,采购食品原料应索证索票,食品原料和成品分开放置,对加工工具使用前进行清洗消毒,不得采购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


随后,该所工作人员与参加培训人员就日常经营中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积极为其解惑答疑,共同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