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浠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复学复课食品安全大检查

  • 2020-05-13 19:01
  • 作者: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高中毕业年级有序复学复课。连日来,湖北省浠水县市场监管局抽调骨干力量,深入第一批复学复课的7所高中,全面开展复学复课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自本月初起,该局就以学校食堂为重点,开展复学前置隐患排查工作。排查突出“七关”,即疫情防控落实关、食品安全校长第一责任制关、食品和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关、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关、食品加工操作规范关、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关、科普宣传教育关。对落实“七关”措施有短板的2所学校,现场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后续跟踪进行了多次回头验收,严格督促学校逐项整改落实,确保有序、安全复学复课。


  5月12日,该局会同县教育局、县公安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督促各经营业主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口,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同时,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此次共检查粮油集中配送中心1家、蔬菜中心3家,周边食品经营店13家、餐饮店9家。对存在问题的3经营单位,严格要求其按规定、按限时进行整改。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复学后广大师生在校期间的疫情防控,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更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该局将进一步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为重点,强化隐患排查和监督抽查,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为复学复课提供强有力的食品安全保障。(孔丽 通讯员 浠水县市场监管局 操劲松)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