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个生物制品中文通用名称公示

  • 2020-05-14 10:19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日前,国家药典委员会发布信息显示,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非专利名称(INN)建议目录122(Plist-122)收录的生物制品其中文通用名称经第十一届药典委员会相关专业委员会审核确定,为确保通用名称的准确性、合理性和唯一性,公示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此次公示内容含65个生物制品通用名,公示期为两周。


  据悉,药品名称分为国际通用名、商品名、化学名等,其中国际通用名又称为国际非专利名称(INN),是由WHO编定的世界通用的药品名称,可在全球范围通用,为各国药典普遍采用。


  每个药物仅有一个通用名称。药品通用名称的命名是国家药典委员会的工作之一。2019年12月,国家药典委就曾公示WHO INN Plist-121中72个生物制品中文通用名称。


65个生物制品通用名称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