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四平积极开展药品抽样工作

  • 2020-05-20 17:02
  • 作者:叶阳欢 柳喆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今年以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平检查分局(以下简称四平检查分局)在省药监局的部署下,积极开展2020年药品抽样工作,进一步做好药品安全风险防控,及时发现和处理药品质量问题,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为保证药品抽样工作依法、科学、高效,四平检查分局及时组织全体人员参加全省药品抽样工作培训,学习新版“药品抽样采集管理系统”,掌握系统样品信息录入、抽样记录凭证和封签的打印,以及后期送样、核对检验报告、送达、查询、统计等功能,保证药品抽样系统正确使用;组织学习《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办法》《药品抽样原则及程序》等与药品抽样相关的文件规定,面对全员征集药品抽样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抽样工作进展情况,组织抽样工作经验交流和专题研讨,促进药品抽样技能全面提升。同时,邀请四平市食药检所专家全程参与药品抽样工作,在抽样靶向、外观检查、取样封样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抽样人员在抽样过程中与检验专业人员实时沟通,及时解决遇到的具体问题,实现药品抽样检验有机结合。此外,该分局还制定药品抽样实施方案,将抽样计划任务平均分配给四个抽样工作组,明确每组需要抽取药用包材、辅料、医院制剂、中药材、中药饮片及其他剂型药品的批次,并规定抽样顺序、时间和进度,做到药品抽样工作统筹推进。


据悉,四平检查分局全年药品抽样计划为469批,其中药品451批、包材10批、辅料8批,药品中的注射剂34批、其他剂型药品417批。至目前,该分局已完成药品抽样135批次,占全年抽样计划的28.8%其中生产环节115批、流通环节20批,已全部送市食药检所检验。(叶阳欢 柳喆)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