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药监深挖疑点 稽查卫士跨省追查假“飘安”

  • 2020-05-21 11:24
  • 作者:孙斌园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2020年2月4日上午,安徽省滁州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在对该市南谯区一日杂经营户进行巡查时,发现一批标注“飘安®一次性使用口罩”。商品标识标注为“飘安®一次性使用口罩”,生产许可证编号:豫食药监械生产许20150141号,产品注册证编号:豫械注准20192140044,产品技术要求编号:豫械注准20192140044,生产批号:20200305,生产日期:2020年3月6日,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地址:河南长垣飘安工业园”。共4箱、2000包、4万只。其中粉红色口罩1箱、1万只,蓝色口罩3箱、3万只。该批产品的标识、产品名称、产品初包装数量、产品批号编排形式均与飘安集团生产的口罩不符。


执法人员在查验假冒医用口罩 孙斌园 摄

执法人员在查验假冒医用口罩。(孙斌园 摄)


  外观检查这批口罩做工粗糙,生产日期显示为“早产儿”。执法人员判定该批口罩属于假冒产品。随即依法予以扣押并立即商请市公安机关提前介入,联合调查。


  经公安机关侦查发现,1月27日,天长市卢某杨向日杂店老板安某某联系购买一批口罩。安某某通过朋友王某某在“河南××医疗”微信群中联系南京一个微信昵称“老王”的人。“老王”的真实姓名叫王某,在南京市江宁区经营一家渔具店,兼职南京美利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业务代表。王某答应可以供货。春节期间,王某从其上线河南郑州市销售针灸针的陈某某处购买了假“飘安牌”一次性使用口罩5万只,并销售给卢某杨。


执法人员在清点查扣的假冒医用口罩 孙斌园摄

执法人员在清点查扣的假冒医用口罩。(孙斌园 摄)


  卢某杨还联系了河南长垣籍谢某某,从谢某某处购进假“飘安”口罩8万只,加上从王某处购进5万只,卢某杨共购进13万只。分别转销海南、黑龙江省各1万只,向天长市部分诊所小店销售4万只,销毁1万余只(口供),向安某茂退货4万只,存放家中1.76万只被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查扣。


  2月5日至6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卢某杨先后落网。监管人员从王某经营的鱼具店内查出一批假医疗防护用品,其中一次性医用手术外衣1000件、一次性医用手术帽1.7万件。在卢某杨家中现场查扣假冒口罩1.76万只。


  该案共打掉销售窝点3个,查扣假一次性口罩近6万只、一次性医用手术外衣和医用手术帽1.8万件,涉案假医用口罩13万只,货值近20万元。涉及河南、江苏、陕西、山东、上海、广东、重庆等个8省市。传唤13人,刑拘2人,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孙斌园)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