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榜单|5月18日~5月24日周榜揭晓

  • 2020-05-26 14:42
  • 作者:杨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柳)5月26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了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的中国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2020年5月18日~5月24日周榜如下:“河南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广西药品监管”位列前三。与前一周相比,前五名排位变化不大,总体状态较为平稳。


榜单


  “河南药品监管”在5月22日、5月23日分别推送了河南省药监局第一监管分局挂牌成立、河南省药监局九个分局正式组建的两篇新闻,备受业内关注,共赢得了1万+的阅读量。据报道,河南省作为药品产业大省,监管任务重责任大,在全省设立9个区域药品监管分局作为省药品监管局的派出机构,分区域承担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环节以及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连锁总部、互联网销售第三方平台监管等职责。此举标志着河南省药品监管分局组建、派出工作全面展开和药品监管新体制即将全面建立。


  “药安食美诚信河北”5月22日及时转发今年全国两会相关报道、发布2020年河北省化妆品监管工作会等政务类资讯,成为公众关注焦点,排名上升3位。


  “广西药品监管”上周着力发布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监管、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等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的信息,同时保持着每周7天不断更的频率,排名和前一周相比略有下降,但依然保持在前三名。


  同时“云南药品安全”“江苏药品监管”“北京药监”等公众号在上一周也集中发布了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的预热报道,推送消息包含专家线上访谈、网络知识竞赛、网络公益课程等,活动丰富、可参与性强、内容详实,赢得广泛关注。


  该周榜单排名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江苏药品监管”“云南药品安全”“广东药监”“安徽药品监管”“上海药监”“陕西药品监管”“北京药监”。公众号TOP10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原创文章/发布总数及发布次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


  还有一篇抗疫人物报道值得关注:“江苏药品监管”5月19日发布的《省局行政审批处王胜林副处长获“江苏最美抗疫职工”荣誉称号》,点击量为3001。该文章讲述了江苏省药监局行政审批处副处长王胜林在全省疫情防控战打响之际,克服自身困难连续奋战,一天时间应急审批出全省第一个附条件批准的医疗器械,为疫情防控赢得时间的感人事迹。


  综合各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今年全国两会相关报道、各地药监部门政务信息、疫情常态化防控和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预热消息成为上周的报道重点。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5月18日~5月24日,相关数据截至当周周日晚12点。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