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全面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 2020-05-26 15:34
  • 作者:周其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周其) 随着2020年“安全用妆,伴您同行”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拉开帷幕,浙江省嘉兴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发美妆消费微信小程序,组织电台直播访谈、多场公益培训等形式,加强市县联动,营造浓厚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氛围。


依托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该市开发了一款美妆消费微信小程序并在5月25日上线试运行。这款小程序设有科普宣传、产品查询、抽检公告、不良反应收集、示范商家展示等栏目,一方面提供化妆品法律法规、安全用妆科普知识,随时查询产品信息并以问卷形式简化填报化妆品使用不良反应信息功能;另一方面激励化妆品经营单位积极提升示范创建,给予平台展示和消费监督,并实行动态管理。


除了常规的组织人员开展线下宣传活动外,嘉兴市于5月25日当天在嘉兴新闻广播(FM104.1)“新闻今日谈”栏目组织了一场电台直播访谈,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参加,向社会大众传递化妆品安全基础知识、不良反应监测和处理等方面的内容。据悉,近万名听众参与了该场直播活动,纷纷线上留言和关注。


此外,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期间,嘉兴市还将组织多期化妆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并组织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加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的公益直播和培训课程等。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