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议国是 | 岳秉飞委员:加快药师法立法进程,将执业药师纳入其中

  • 2020-05-26 19:57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实验动物资源研究所实验动物质量检测室主任岳秉飞呼吁,加速药师法立法进程。


  目前,我国居民不合理用药问题普遍存在,我国药品安全程度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之间的矛盾亟待解决。但由于我国药师法长期缺失,我国药师对人民群众安全用药的保障作用难以充分发挥。2017年5月,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师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后,一直未公布后续进展。


  岳秉飞委员建议,加快制定并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师法,制定统一的药师制度和准入标准,明确药师的法律地位和责权利,保障合理用药和百姓的用药安全。


  药师法中的“药师”为广义的药师概念,不仅包括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体系的职称药师,还包括执业资格准入体系的执业药师。因此,岳秉飞委员在提案中还提及,职称药师与执业药师的双轨制,亟待通过立法构建一元化的药师制度;药师队伍整体良莠不齐,亟待通过立法提高药师的服务能力;药师服务缺乏相应的价值回报,亟待通过立法调整药师的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