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监局扬州检查分局三项举措强化牙膏生产企业监管

  • 2020-05-27 14:35
  • 作者:江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扬州市有持有效牙膏类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的生产企业7家,企业数占到江苏省牙膏企业数的一半。目前,全部牙膏企业已经复工复产。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扬州检查分局(简称扬州检查分局)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强化2020年牙膏生产企业日常监管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严格现场检查。制定年度监管计划,确保牙膏类生产企业检查全覆盖。严格按照《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及其检查要点就制膏、灌装、包装、检验等关键工序和植物提取物、工艺规程、标签标识、功效宣称、检验依据等重点要素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及时系统地排查风险隐患并整改到位。


  二是监检联动,发挥技术支撑作用。联合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组织相关专家走进牙膏企业,开展“点对点”服务,了解企业需求,解决检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企业准确认识检验规范的内涵,消除知识盲点。支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开展牙膏类产品检验能力扩项,更好地满足企业对检验检测服务的需求。


  三是及时引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监督检查中进一步强化行政指导,密切关注2家牙膏生产企业的新建、搬迁进度,对厂房选址、车间设计施工、设备采购、安装、确认等全程跟踪指导。对功效型牙膏的原料选择、有效指示成分确定、临床验证等技术问题面对面探讨,及时解决功效型牙膏研发过程中的难点和困点。及时跟进《牙膏监督管理办法》及其配套检查要点的制定情况,将牙膏法规宣贯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江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