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议国是 | 方同华代表:加快推进药品研发与创新

  • 2020-05-27 16:20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同华建议,加快推进药品研发与创新,推动公共安全事业发展。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们普遍认识到了公共安全卫生事业的重要性,尤其是药品研发得到了空前重视和高度关注。药品研发机构积极投入新冠肺炎治疗药品的研发,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方同华代表认为,加快推进药品研发与创新,是加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医药领域现实问题的行动逻辑,是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


  方同华代表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药品研发创新发展战略和布局。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及公共卫生事业的现实需求,在公共卫生重点领域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一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加强制度供给,积极为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政策优惠,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高市场主体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


  方同华代表还建议,要加快协同创新,探索市场嵌入型监管模式。支持企业、医疗机构、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等协同创新,以产业链、服务链布局创新链,完善医药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模式,构建监管机构与医药产业的合作机制,形成推动药品研发创新的巨大合力。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