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议国是 | 廖虹宇代表:加快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

  • 2020-05-27 19:37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海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监事长廖虹宇建议,加快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乐城先行区)建设,打造国际医疗旅游对外开放新高地。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都有60~80万人出国寻医问诊,但是今年受全球受疫情影响,出国接受诊疗受阻。廖虹宇代表认为,如果乐城先行区抓住这次机遇,加快相关政策落地,既可以解决国人出国诊疗需求问题,更是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全面复工复产、全方位消费升级、多领域拉动内需的具体举措。


  廖虹宇代表建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加快协调推进3~5家属委管公立医院特许医院落地乐城先行区,将乐城先行区打造成为区域及面向国际市场的诊疗中心;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加大对博鳌乐城基础设施及学科建设投入,依托博鳌论坛、自贸港政策及乐城先行区医疗技术、装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的政策,将乐城先行区打造成为国际医学交流及药械研发交流平台,探索打造世界一流的医疗科技创新平台;中央编办、国家药监局加快推进国家进口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分中心落地乐城先行区,依托真实世界数据运用,在海南省承担编制、人员、经费等成立的海南审评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加挂国家进口药械审评分中心牌,探索审评制度改革,推动国际创新药械加快进入国内市场。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