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议国是 | 夏恒建代表:加快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 2020-05-28 14:03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李时珍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夏恒建呼吁,着力构建大健康产业规划,加快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此次疫情群防群治中,中医药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利器。待疫情过后,如何借助国家复工复产利好政策,促进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夏恒建代表认为,中医“救死扶伤”的疗效源于中药材,中药材大多产于山区,有独特的生长环境,“药材好,药才好”,中医疗效就好。随着中医药产业发展,人工种植药材方兴未艾,但需要国家在科技(规范化种植)、农业(种质资源、病虫害防治)、医疗(临床使用)、金融保险(投资周期长、需资金支持、天灾损失)等方面给予一定政策支持。


  夏恒建代表建议,厘清政府职能部门关系,提升精准对接。着力制定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实施细则与措施,强化各职能部门的协调,加强与市场主体的精准对接,推动新旧功能转换,实现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