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议国是 | 于清明代表:完善国家医疗物资储备制度体系

  • 2020-05-28 19:27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国药集团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控股)党委书记于清明呼吁,完善国家医疗物资储备制度体系。


  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自然灾害,我国依法建立了医疗物资储备制度体系,在历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于清明代表认为,考虑到我国经济水平、人口结构,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自然灾害的发生频次与损失程度,当前,亟待科学规划和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国家医疗物资储备体系,建立全国疫情防控物资统一调度机制,统筹协调安排防控资源,全面提升物资储备体系水平和应急管理能力。


  于清明代表建议,建立多层级储备体系,根据人口集中度、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综合确定储备标准、规模和品目;增加储备预算,丰富储备形式,加大储备模式的投入,丰富技术、产能、信息、实物等方面的储备,完善医疗物资供应链体系建设;修订和完善储备制度机制,实现政府部门、重点企业协同参与储备医疗物资目录制定、储备点选择、物资调用等流程,建立完善医疗物资储备信息管理制度,提高应急医疗物资的管理水平和调用效率。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