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举办化妆品宣传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 2020-05-29 17:11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8日,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化妆品科普宣传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公众40余人参加,全程了解化妆品检验检测过程,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常识,发放化妆品科普宣传资料。


甘肃举办化妆品宣传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参观人员在化妆品检验研究室专业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收样室、实验室等,向大家讲解了化妆品检验的工作流程,宣传化妆品检验对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使参观者对化妆品的检验工作及分析仪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甘肃举办化妆品宣传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社区代表丁爱娟表示,这是第一次与化妆品检验工作零距离接触,学习到了如何应对出现化妆品不良反应的方法,希望能多组织类似的活动,使老百姓更多地了解化妆品检验方法和过程,保证化妆品使用安全。


甘肃举办化妆品宣传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近年来,甘肃省药监局加大对化妆品监督抽检力度,针对婴幼儿护肤类、染发类、防晒类、宣称祛痘/抗粉刺、面膜类等重点产品和重点环节开展抽检,共完成国抽10大类501批次和省抽5大类200批次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抽样产品覆盖14个市州,检出不合格产品11批次,均已监督查处,并发布省抽产品质量公告。


下一步,甘肃省药监局将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化妆品抽检力度,增强抽检的针对性和靶向性,加大对不合格化妆品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化妆品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化妆品市场,加强监检结合,全力以赴保障公众用妆安全,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化妆品安全治理新格局。(丁怡媛)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