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医用防疫物资产品质量专项整治

  • 2020-06-05 10:02
  • 作者:李舒雯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全区医用防疫物资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医用防疫物资监管,切实保障医用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


  《方案》明确,此次专项整治重点对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和红外额温计等医用防疫物资质量实施生产环节全过程排查整治,重点检查医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供应商审核情况、医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检验检测情况、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成品放行情况。同时,要求加大医用防疫物资抽检力度,提高生产环节医用防疫物资抽检覆盖率和针对性,重点抽检疫情防控期间新批准的医用防疫物资产品,特别是正式生产后未抽样送检或出口的疫情防控医疗器械。


  《方案》要求,凡是有证据表明医用防疫物资质量存在问题的,要立即停产、整顿,并查清问题。问题未查实,责任未分清,不得恢复生产经营;对不符合条件和要求、违规出具医疗器械出口销售证明等情,坚决依法收回或撤销企业出口销售证明,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立案调查,依法依规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要及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李舒雯)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