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老与护肤

  • 2020-06-05 19:51
  • 作者:
  • 来源:广东省药监局

  一、展示目的、内容及科学原理


  1、展示目的


  展项通过多媒体互动模式,展示了人的脸部随着年龄大小的变化而变化的过程,使观众了解皱纹产生的原理,并通过多媒体介绍抗衰老的相关知识学习护肤品抗衰老的机理与作用。


  2、展示内容


  展项由显示屏及多媒体系统、摄像头、旋钮、按钮、灯箱及翻板、展台构成。


  无人参与,多媒体演示造成衰老的科学原理及抗衰老的知识。互动时,参与者站在参与位置,按下“拍照”或“确定”按钮,进入拍照界面,拍摄自己的头像。如果参与者对自己的照片不满意,可再次按“拍照”按钮重新拍摄。如果参与者对自己的照片满意,按下“确定”按钮,系统将参与者的面部图像显示在屏幕中。参与者转动旋钮调节年龄,多媒体演示人脸图像的半边脸部皮肤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衰老。与另一侧半边脸部相比较,呈现衰老前和衰老后的对比。


  展项还设置有一个灯箱及红外检测装置,灯箱内设有三幅不同年龄的人的面部图片,当有人靠近时,系统可控制图片每10秒切换一幅,观众可猜测图片中人物的年龄,通过翻板查找答案。


  通过互动体验,了解皮肤衰老的原因、过程及抗衰老的知识。


  3、科学原理


  皮肤老化是皮肤功能衰老性损伤,使皮肤对机体的防护能力,调节能力等减退,由此皮肤不能适应内外环境的变化,出现颜色、色泽、形态、质感等外观整体状况的改变。面部老化是人体老化的主要表现,包括面部皱纹,上下睑袋的形成,鼻唇沟的加深,以及面部骨骼特别是颌骨的变化等。


  科学家指出:25岁左右眼角可能出现浅小皱纹、眼袋等;30岁左右额部皱纹加深增多、外眼角出现鱼尾纹上下睑皮出现不同程度的皱纹;40岁则出现鼻唇沟加深,口角出现细小皱纹,颈部皱纹也跟着显现出来;50岁则眼袋加深并出现下睑纹,上下唇也出现皱纹;到60岁则全颜面弹力下降颜面皱纹加深。


  抗衰老的科学方法包括:合理膳食、优质睡眠、坚持锻炼、培养兴趣等。老人要学会把衰老看作美妙的人生经历,适应、享受老年生活,尽量保持内心的年轻。


  二、展示及观众操作体验说明


  多媒体:


  1、无人参与,多媒体演示造成衰老的科学原理及抗衰老的知识。


  2、参与者按下“拍照”或“确定”按钮,进入拍照界面,拍摄自己的头像。


  2.1、如果参与者对自己的照片不满意,可再次按“拍照”按钮重新拍摄。


  2.2、如果参与者对自己的照片满意,按下“确定”按钮,系统将参与者的面部图像显示在屏幕中。


  3、参与者转动旋钮调节年龄,触摸屏演示人脸图像的半边脸部皮肤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衰老,与另一侧半边脸部相比较,呈现衰老前和衰老后的对比。


  灯箱:


  当有人靠近时,系统可控制图片每10秒切换一幅,观众可猜测图片中人物的年龄,通过翻板查找答案。


  三、展项效果图

衰老与护肤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卸妆

    展项通过多媒体互动活动,展示卸妆的正确过程:眼部卸妆--唇部卸妆--面部卸妆,使观众学习正确的卸妆方法,了解清洁皮肤的相关知识。 2020-06-05 19:56
  • 口红制作工艺

    展项通过口红制作实践,让参与者直观地了解口红的成分及制作工艺,并结合多媒体,让参与者学习口红制作的过程及质量管理等知识。 2020-06-05 19:54